Sunday 19 July 2009

手術當天 (17/7)

今天是手術的日子
8:30am 要到醫院
我6:30am就起床洗澡洗頭
準備好住院的行李 7:30am出門了

一到醫院報到之後
護士便領我到一張病床上
叫我先躺著休息
然後開始有一些paper work 量血壓 體溫等
當時我的體溫偏高 有點小發燒 37.8 度
不知道為什麼?!
護士接著很詳細的問了一些問題
因為這對接下來的全身麻醉很重要

等到了九點多
護士便叫我去換手術服了
然後我就躺在床上等
因為身上只剩下一件單薄的手術服
我開始發冷 蓋著病床上的大毛巾 就睡著了
差不多到了10點左右
有一個護士 和 一個全身穿著手術服的醫生就來把我推走了
被推走的時候 眼睛看著媽媽和弟弟
心裡充滿著恐懼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通過他們被送上了電梯 到了手術區
就像是電影裡面一樣
天花板白白大大的日光燈
裡面所有的人都戴著浴帽 穿著手術服

我被推到了一個空房間等待
護士進來確認了我的身分
好像有一些事情耽誤到
我還需要等大概半個小時才會開刀
我的麻醉醫生進來看了一下我 關心我一下
接著我的開刀醫生進來看我 鼓勵我 叫我先睡一下
於是我又睡著了 真的很累 前一天晚上也沒睡好
聽說沒睡好的話 麻醉醒過來會很暈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猜大概11am了吧
就有人進來幫我推走了
我真的進入了手術室
然後被抬到了手術台 一張只有比我人寬一點的檯子
麻醉醫生開始在我的手臂上注射麻藥
護士讓我吸氧氣
接著我感覺到非常的暈眩
一下子 我就睡過去了

等我迷迷糊糊聽到聲音的時候 就是手術結束的時候了
我聽到醫生和護士說著鼓勵我的話
類似手術很成功之類的話
然後我又昏睡過去
因為真的很暈 很累 很想睡覺
一直到我可以睜開眼睛看到我媽的時候 已經五點多了

沒想到醒來的第一個感覺不是 痛
而是暈和累 而且覺得臉很腫
只想閉著眼睛休息

第一天手術過後 我在加護病房裡
完全無法進食 但也不覺得餓
只是想休息 覺得好累
一邊吊點滴 一邊量血壓
可能是超過24小時都沒有喝水
我也不想上廁所
所以就一直睡 一直睡
到了隔天凌晨才第一次從床上起來去了廁所

很感謝主
手術很順利 而且不會痛
只是覺得不舒服

目前嘴巴和下巴都沒有知覺
嘴巴不太能張開
傷口的血會從鼻子和嘴巴裡流出來
我一直在吐痰和吐血

但是我看見我的牙齒現在有著完美的咬合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